Music

Monday, December 19, 2011

我的大学生活


刚才,在回宿舍的路上,
突然察觉,我没有多少的时间会驾着车,在这条熟悉的路上行驶了...
突然好多感触..

想着过去3年的景象,就像一幕一幕的播放着
一种莫名的不舍和感慨涌上心头
想到接下来的日子,不再能每天跟一班很烦的朋友,讨论着午餐的地点
没机会再问那熟悉的 “等下去哪里吃啊?”
也无法听到那不变的回答“随便”
虽然很烦,但,此时此刻,我很想说,我愿意一直都这样烦

不会再为了assignment的问题吵闹
不会再因为迟到而被大伙轰炸
更不能再看到大家意见不合而赌气
不管好的坏的,这个晚上,我觉得一切都很美好,很有趣

晚上跟大伙喝茶的时光也只能回味
那一班道人是非的朋友也难以相聚
谁放飞机,谁是自恋狂,谁是谁非,一切一切,都只能在记忆里浏览

曾经,有人对我说,无论如何,去体验一下大学生活,你会看到不一样的
后来的我,发现不到有什么特别的一面
猜想是不是我的大学跟国立的不同?
没有像国立大学般有着宿舍的竞争?
没有像国立般的课外活动?
难道他们所说的不一样是那种拼死生存的过程?
就连到第3年,可以说也没真的体会到

然而,我领悟到了..

真正不一样的经历,特别的体验
是在于那独立的学习生活
不同与过去的求学生活
大学,你真正想珍惜的,不是成绩,不是表现,更不是纪律品行
这一刻,我想说,我最想珍惜,最想收藏的
是那些吵吵闹闹,那些不愉快的事情,那些不起眼的生活细节!!
就算是最普通的晚餐,也让我感觉很不舍
我相信,这将会是我人生中
最后一次能如此的轻松,如此的自然的,跟你们聚餐...

我的朋友们,虽然我有时真的很烦,很无聊,很欠打,很ys......
但是,如果能重来,我还是会继续扮演这种角色
看到你们气死的样子,看到你们不爽的表情,更看到你们哈哈大笑的模样
我很满足...真的很喜欢...我真的希望,以后,不用常常,就一年至少一次
让我在扮演这种角色,好吗?我真的很希望可以...
我相信那一天会是我最期待的...
因为我知道,那也许是我们在外拼搏的时光里
唯一,最轻松,最自然,最愉快的时光!!

我真的爱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